师傅和师叔离家出走了(5)

  我叫张成岭,师傅和师叔离家出走的第8天。

  都说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果然诚不欺我,我本来正在练习内力,结果房门口传来一阵的喧闹声,如果往常师傅在必然会呵斥这几个师弟,然后师叔就会出来插科打诨,胡搅蛮缠一通后,师父八成会被带偏,师弟们就会从重罚变成轻罚,运气好的话,还能逃脱一劫。

  我推开房门,结果看到其中一个师弟手里居然抱着一个婴儿,那孩子看起来有些瘦弱,大概饿了自己吮吸着手指,也不哭不闹,就这么睁着大眼睛看着。

  往日年景不好确实有人会把孩子丢弃到寺庙或是富贵人家门口,试图给孩子一条活路,但是自家四季山庄可是第一次收到小婴儿,毕竟和山庄相距不远就有一处庙火鼎盛的寺院,那倒是经常会收养弃婴。

  “这有什么好喧闹的,一会喂孩子点米汤,然后送到福云寺去吧”成岭考虑门派里面没有一个带过小孩的,短时间可能还行,长期下来恐怕很难。

  “大师兄你先看看这个!”抱着孩子的小师弟急忙示意小孩子包裹里面有一封信。

  现在大体内容说这个孩子跟温客行有莫大的关系,千万要小心的照顾。过段时间自有人来接这个孩子。

  看完这封信后,所有的弟子一阵窃窃私。所有人都知道师傅和师叔是一对,现在冒出来一个孩子,那可想而知,恐四季山庄要迎来一场血雨腥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9日联文,请各位看官多多捧场

评论
热度(22)

© 糯米年糕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