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往后余生(哲俊)

龚老师生日快乐,开开心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持人:"张老师你给你的厨艺打几分?“

  zzh沉吟半饷有些咬牙切齿的挤出2个字:“1分!!”

  或许是最近被cue到厨艺方面的次数太多了,最近粉丝也开始送他菜谱了,可惜的是,无论什么运动都可以很快上手的zzh在厨艺方面始终是技能点未点亮。厨艺方面只限方便面煮熟和芒果捞饭这类。

  这天商务结束后,身为发小的小雨有些欲言又止。看起来有些纠结,最后没办法了,小雨只好硬着头皮说了出来:“小哲~最近有个美食类节目想请你参加,热度还不错,属于那种组队形式的,你看要不要答应。”

  “不要!”低头在玩斗地主的zzh毫不犹豫的就拒绝了。

  果然不出意外的拒绝了,在心里深深的叹了口气,想起之前经纪人发来的消息。小雨只好再次劝起来:“这个节目热度不错,你的厨艺最近也被提起来这么多次,虽然说咱们不走厨艺方面路线,但是也不能被嘲吧~这个节目正好可以证明一波”

  “可是我做饭明明都是按着步骤做的,做出来的不是糊了就是不熟,我也很绝望呀”对做饭已经处于放弃状态的zzh难得决定躺平任嘲,但是显然他的经纪人和发小不肯轻易放过他。

  小雨没有理会有些撒娇的发小,继续说着:“这个节目呢~是双人组合,所以到时会给你找个会做饭的搭档,你到时候打个下手,应该问题不大。”

  “你们看中谁呀?”放下手里的手机,zzh有点好奇会是什么人做自己搭档,会做饭的还要有点名气的。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我们这边已经再沟通中了,是个新人,演过几个小配角,之前上过新剧宣传表演过厨艺,带你应该没问题。“小雨太了解自己的这个发小了,事情没有确定好之前他可不想叫他给搅和了。

  哼~爱说不说,zzh有些傲娇起来了,就像小雨了解他一样,他也了解自己的死党,他要是不想说,就别想从他这方面打听出来半点消息。反正自己早晚就会见到那个人的。只是他从没想过这个早晚会来的如此快。

  第二天小雨就发信息告诉他,早上自己安排一个人去打扫一下房间,中午时候会带着他综艺里的搭档来一起先磨合一下。

  作为卫生的人收拾好一切,房间干净的路飞踩在上面都有些打滑,zzh心理有些埋怨小雨,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人,至于把家里打扫成这样么,后来相处久了,他才知道原来对方有点轻微的洁癖。

  叮咚~门铃响起,虽然小雨有自己家进门的密码,但是每次都会先按一下门铃,好提醒一下zzh,说是这样省的家里进来陌生人他当成熟人就麻烦了。

  果然先进门的小雨手里提着一大堆塑料袋,里面看着鼓鼓囊囊的装满了东西。

  “怎么买这么多东西?“自己经常外出拍戏,经常一走就是几个月,很少在家,家里的平时很少备着太多食物,避免浪费。

  “不好意思,这些大部分都是调料,小雨哥给我拍过张老师家的厨房,我看调味品不是很全,所以就买了这么多”还未见人,只听小雨的身后传来一阵低沉的声音,说话的语速有些慢慢悠悠的,但是音色很好听,这或许是学音乐的通病吧~

  小雨一侧身走进厨房,他走后,身后的人才完全看清,就算是已经混迹娱乐圈多年见惯了俊男美女,zzh也不得不说对方的长相在娱乐圈属于一流的,而且是十分吃香的浓颜系,单看正脸就能想象出侧脸的轮廓有多完美了。偏偏这个人还一副大学生的样子,看起来就奶里奶气的,很好欺负的样子。所以当当单纯混合着艳丽,就形成了一股独特的魅力,这叫zzh不禁有些看愣住了。

  看着zzh一言不发,菌子有些紧张,幸亏手里还拎着袋子,多少能掩盖住紧张,要知道他一紧张手里就想转点什么或是拧点什么。

  zzh看出对方此刻有些慌张,那模样就仿佛焦躁不安的大型犬一样,明明很紧张还要假装淡定。

  “你好~我是zzh~”打破紧张的最好办法就是微笑,粉丝一直都常说zzh的微笑很甜,目前看来还是很好用的,显然在微笑的安抚下,菌子的不安情绪明显的缓解了。

  菌子原本是想伸手打一下招呼,可是手中的购物袋不允许,又不好把袋子放在进门的地方,只好微微弯腰施了施礼:“张老师~我是gj,你可以叫我菌子或是俊俊”

  小雨这时候正好从厨房出来,然后随手从旁边的鞋柜拿出来客人用的拖鞋,顺手接过菌子手上一半的塑料袋:“就知道你小哲没给你拖鞋,你不好意走进来,他平时大大咧咧的,你把这当自己家哈~(小雨没料到的是不久的将来这句话一语成真)”

  当gj换好鞋子走进厨房时候,厨房传来了路飞的叫声,zzh暗道糟了,忘记把路飞关起来了,要知道有的人天生就怕狗,以前他家来的陌生人,路飞和客人都互相收到惊吓了。不过幸亏小雨也在厨房,他赶忙走进厨房。原本想象中混乱的场面没有出现,gj正蹲在那一下一下的给狗顺毛,路飞也一脸享受的靠在对方腿边,可能是听到有人走进厨房,一人一狗都一同望向了他,如同一辙般清澈的眼神,zzh感觉那一瞬间好像心里有什么东西动摇了。

  “张老师~你家狗狗真可爱,胖嘟嘟的。”最后揉了两下,gj站起身来笑的十分放松。反观路飞倒是特别殷勤的蹭着gj的小腿,想要继续求虎摸。

  看着厨房台面上已经摆放整齐的调味料还有蔬菜海鲜肉类,zzh有些疑惑的问出来:“这些都是今天要用到的吗?”

  “差不多吧~小雨哥,说让我多做几道拿手菜和快手菜。”gj解释着,顺手开始清洗食材来。不一会的功夫,那些食材就一一被清理干净放在大大小小的碟子盆子里。做完这一切gj有些不好意思,虽然这位张老师现在看起来还不错,可是不笑的时候好凶的样子,他深吸一口气,用商量的口吻说道:“张老师,你刀工怎么样?”

  “凑合吧~”虽然他没有实际做过几次饭,但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对于切东西这种事情,看起来还是很简单的,只要切的慢点应该问题不大,zzh蜜汁自信中。

  理想多丰满,现实就多残酷。gj看着碟子里面长短不一,粗细不均的土豆丝,又看了一下被剪得七零八落的鸡翅,努力的把眼前这些处理过后仿佛被狗啃过一样的食材和二十分钟前的食材联系在一起。

  或许是gj的脸色太惨烈了,zzh有些不好意思的干咳了一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其实吧~外形不重要,重要的是味道”说完还肯定的点了点头。

  他这一副理不直气也壮的样子连旁边的小雨都有些看不下去了,打圆场道:“其实到时候可以把蔬菜给小哲处理”

  虽然菌子没说话,但是看向小雨的眼神仿佛再说,蔬菜就可以搞定了?或许是菌子的眼神太直白,小雨默默的转身从其中的一个袋子里面拿出来一个东西:”铛铛铛~~厨房神器擦丝器,有了这个,胡萝卜土豆再也不是困难~~“

  “那你刚刚不拿出来,是不是故意的!!”zzh一个跨步上去用胳膊勾住小雨的脖子:“你肯定是故意的!”俩人随后就打打闹闹起来了。

  打闹了几下,zzh拿起来擦丝器,感觉自己有如神助般:“我们重新处理食材吧~”

  “倒不是我要求高,因为食材如果大小粗细不同,很容易因为受热不均匀,出现炒糊了或是不熟的情况,那到时候蔬菜部分就麻烦张老师了”幸亏有道具,gj内心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就这样断断续续的练习到下午,菌子看着满厨房处理的食材有些头疼,其中可以用的所剩无几。

  “练习这么长时间了,我们叫点吃的吧”小雨打断了两人的练习,他已经看出来发小在爆发的边缘了,果然做饭是zzh的硬伤呀!

  “别叫外卖了,不营养,而且这些食材也太浪费了,我处理一下就可以做好饭了,很快的,你们出去等一会吧”说着菌子把两个厨艺废赶出了厨房,一下午的功夫,他已经比房间的主人还要熟悉这个厨房了。

  被赶出的两个人,只好无聊的看电视打发时间,不一会功夫厨房方向就传来了饭菜的香气。隔了一会功夫gj在厨房喊道:“小雨哥~~麻烦端出去一下。”

  小雨走进厨房就一副惊喜的模样:“哇~俊俊当初你说可以自己整桌饭菜不在话下,我还以为你夸张了,现在看来你是货真价实呀”

  “小雨哥你太夸张了~~这就是些家常菜,赶紧端出去吧”厨房传来菌子爽朗的笑声,笑声很有特点。随后热气腾腾的菜被端到餐厅桌上,zzh这一看居然做了好多,有青椒炒鸡蛋,白灼虾,清蒸鱼,炒鸭肠,凉拌菜,和芝士土豆泥,汤是丸子冬瓜汤。

  “好香”说完zzh就用筷子加了一口鸭肠,入口后的味道瞬间就征服了他:“好好吃~”他口齿不清的说着。

  “慢点我做了好多了,小雨哥说你可爱吃鸭肠了”看着对方大口吃菜,无疑疑问是对厨师最好的肯定,菌子自小就比较喜欢做菜,出来这么多年,也是能自己做饭吃,就尽量不点外卖。

  zzh嘴里塞满了吃的,只能靠嗯嗯来表示好不容易咽下嘴里的饭菜:“你这江西菜做的很地道呀~而且有点我妈妈的味道?”说到最后,他也有些疑惑。

  “张老师果然做菜不行,但是吃菜很有一手嘛”可能是一下午的相处时光,叫菌子放下了紧张,他带着几分调侃语气“这菜谱确实是伯母教的,我问小雨哥张老师平时喜欢什么菜,他说你挺好养活的,给什么吃什么,喜欢的就多吃点,不喜欢就少吃点,也不忌口,也不挑食,不过最喜欢还是伯母做的饭,所以我让他帮忙问了这2道菜谱,第一次做,有点火大了,下次就能把握火候了”

  “什么??!!!”听到第一次做,zzh也顾不上和小雨抢菜吃,嘴巴和眼睛都不受控制的放大,活像是个受到惊吓的小猫咪:“你第一次就能做这么好吃?开完笑的吧~”他把怀疑两字就差打在脸上了。

  “菌子真的第一次做,菜谱是我转发给他的,或许这就是天赋吧~”说完夹起来一口清蒸鱼,小雨都有点想整几杯酒来配了:“而这恰巧你没有~”

  这话仇恨值拉的满满的,以至于zzh放弃了对gj的疑惑,把矛头指向了小雨,他快准狠的从小雨筷子上抢走了一块鱼肉,然后得意的冲小雨笑了笑,笑容肆意张扬。

  这一顿吃的zzh心满意足,可能是胃填满的幸福感,让他整个人变得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他手里端着最后一碗汤慢慢的抿着,这幅悠闲自得的样子气的小雨直磨牙:“哪家艺人像你这样吃两碗饭的,最后还要来碗汤溜溜缝!小心上电视胖死你!”

  “这有什么的~今天晚上多跑几圈就消化掉了”说完还吹了吹手中的碗,继续喝着汤。

  “怪不得你不让点外卖,这手艺真不错!”小雨转头夸起菌子:“东西堆在厨房就行了,明天早上有做清洁的阿姨帮忙收拾的。”

  “没什么~我习惯收拾好的”厨房传来菌子的声音。

  “看看人家多勤快,你快去帮忙!”说完还踹了踹坐在沙发上正葛优躺的小雨。

  “你怎么不去呢!”“快去帮忙!没看我汤还没喝完么~快去!”

  最后小雨拖拖拉拉的走进厨房,没一会功夫就又出来了。

  “怎么这么快?”手中的汤还没喝完呢。

  “菌子他嫌我碍手碍脚,把我刚出来了”小雨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想帮忙,但是被刚赶出来了。

  zzh喝完碗里最后一口汤的时候,菌子端着一壶水果茶走了出来。放下茶壶的时候,顺手倒了一杯递给了zzh,然后顺手拿走了手里的空碗,转身走回厨房。

  煮过的水果香气随着热气慢慢的飘散在空气中,那味道甜腻腻的让整个人都松散起来了。

  收拾好一切,菌子走出了厨房,手上还端着一盆的蔬菜沙拉。小雨看到zzh接过菌子手里的沙拉时候眼睛都瞪圆了。

  “唉!你还知道你自己是个艺人吗?谁家艺人有你这么能吃!”小雨几乎是怒吼的说着。

  或许是小雨的语气太过激烈,菌子竟然吓得把zzh手里的沙拉盆抢了回来。

  这样的操作,引来zzh的不满,他狠狠地瞪了小雨一下。

  小雨表示很委屈,平时zzh虽然不是很重口腹之欲,也不需要过度节食,日常也是靠着运动健身的,但是像今天这么大吃的情况下还是很少见的。

  “小雨哥~这个这个蔬菜沙拉其实不会长胖的,就是日常减脂时候骗骗肚子的”害怕两个人吵起来了,gj赶紧解释解释。

  “话说回来你做饭真的挺好吃的,平时有学吗?”小雨问出了zzh也想知道的问题。

  “我家都是男生去做饭的,我还小的时候就在帮忙了”菌子有些害羞。

  小雨突然眼前一亮,想到一个好的点子:“菌子你看要不这几天住下来吧,主要小哲这边也有空房间,你俩练习也方便一些”。看到gj有些犹豫的样子,小雨决定再加把火:“那我你也看到小哲的厨艺了,我不用多说,你心里应该明白,如果只是每天练一次是不够的”

  也许是下午厨房的情况太过惨烈,又或者是小雨的话打动了菌子,他犹豫了一会儿,就开口答应了: “那这几天就打扰”。

  趁着菌子和小雨回酒店取行李办退房的时候,zzh仿佛察觉到什么,于是他发信息问小雨是不是看中菌子手艺才诳人家来,到时候好蹭吃蹭喝。不出所料,答案是肯定的,对方还振振有词,可以替菌子省一笔住宿费,菌子也也开心,而且他还不用这几天吃外卖,要知道除非没有工作的时候回家可以吃到这种家常菜,平时都是点外卖,这还得亏小哲在常工作的城市买了房子,住宿起来才更方便,不然酒店住多了,都不知道家什么感觉了,就算是住处稳定,但是也别指望两个大老爷们可以活的多精致,这得亏每天有定点来做卫生的,不然恐怕路飞都要嫌弃他俩了。如今多好呀~有水果茶和热乎饭,小雨决定这几天也要照顾好菌子,务必要宾至如归。

  气的zzh只好隔空挠了几下小雨并叮嘱他务必这几天食材这边出。放下手里的微信,zzh喝着水果茶摊在沙发上,正巧一束阳光洒落身上,整个人被太阳晒得懒懒洋洋的,路飞此时也是十分乖巧的靠在腿边,如果有人问zzh什么是幸福,他会说此刻就挺好的。

  第二天早上,zzh是在满屋食物的香气中醒来,好久没有这张烟火气了,他步入客厅,正好看到小雨正坐在餐桌前吃着。

  走进一看还特别丰富,居然还有豆浆油条小云吞,正在愣神的时候,菌子端着一碗鱼粉走了出来:“张老师~早呀,吃小云吞么?要是不喜欢还有鱼粉~”

  闻着萦绕鼻尖的香味:“这个鱼粉好像不错,能给我也来一碗么?”

  “好呀~你要是不嫌弃吃这份吧~我还没有动过~豆浆是破壁机打的,趁热喝”顺手菌子就把手里的鱼粉塞给了zzh。

  zzh吃了一口很好吃,也很暖,不止是胃还有心也觉得热乎乎的,有什么悄然改变着。

  就这样一个教一个学,一个投喂一个被投喂,有些东西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日子过的飞快,转眼就到了节目日期,一如众人所料,节目是直播的形式播放的,当晚就大受好评,既然节目已经播完,菌子也收到很多试镜,到了离别时期。

  这天早上菌子一如既往的准备了早餐,吃完饭后小雨就被zzh借口打发出去办事了,或许是感觉到什么他临出门时候有点欲言又止。

  发现的欲言又止,让zzh有些疑惑:“快点吧~~不然来不及了。”

  “小哲,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你知道吗?”小雨拍了拍好友的肩膀。

  “好啦~罗里吧嗦的。”边说边把发现推到门外,他转过身背靠门板,深吸了一口气,后面坚实依靠仿佛给他了支撑的勇气,有些事情一旦踏出那一步就在无回头路,可是自己作为一个疯子,宁可因为做过而后悔,也不会因为没做过而遗憾。

  等他做好心理建设,菌子已经收拾好行李,推到门口时候发现张老师正堵着大门思考状的样子,他轻声的说道:“张老师~~稍微让一下好么~”

  zzh未加思索脱口而出:“不好~”

  “咦?”如此严肃的语气倒是叫菌子有些呆愣。

  “你就这么走了?”zzh看着眼前有些迟钝的家伙,他确定自己的感情,也肯定对方有这方面的情绪,但是是否如同他一样,就不得而知了。

  “嗯?”有些抓不到头绪,菌子却还是很慢慢悠悠的。

  “你这个人就是这样,做事慢慢悠悠说话温温吞吞,给句痛快话!你看我怎么样?”胡乱抓一下寸头,zzh其实对这种慢性子的人很没辙,但是谁让对方的性格优点和长相都那么刚好戳到他的心头上呢,既然动了心,就没有放手任其溜走的道理。

  菌子轻轻的晃了晃脑袋,思考了一会儿,在内心组织了语言,“张老师运动很棒,唱歌也好,演戏也好”看到zzh已结开始脸色不对他急忙补充:“人也很好~”

  “就没别的了吗?”zzh突然觉得有点后槽牙痒痒的,这个傻狗明明这几天也有感觉的,怎么就十窍通九窍,一窍不通呢?

  “额……”菌子仍在沉思之际,眼前突然阴影,张老师的身形压了过来,伸手把他翻转到门上,然后他感觉到到对方的脸越来越近,心里还在走神想这姿势是不是有点像是偶像剧,然后嘴被一片柔软覆盖,鼻尖都是对方的气息。

  因为距离很近,zzh甚至可以看到菌子眼中的倒影,有惊讶,恍惚,他仔细搜寻一番,没有丝毫的厌恶神情,很好!既然不讨厌就是喜欢了,他一点点的试探着加深了这个吻,让彼此的气息慢慢的纠缠在一起。

  菌子的脑海此刻思绪翻滚:他吻了我?!!他在吻我!这么近看好帅!怎么这么会吻?

  一系列念头如同无数弹幕般疯狂刷过。

  zzh结束了这个吻,他看着假装镇定的菌子,其实那红通通的耳朵早就出卖了他,脸颊也染上少许粉色。

  “喜欢吗?先说好了我不接受除了喜欢以外的答案”下巴搭在菌子的肩膀上,轻轻的在耳边说着情话。

  “那你还问我干嘛~~~”果然菌子被他的话带歪了。

  “还是要有些礼貌的嘛~”顺势蹭了蹭,这个高度抱起来还真是刚刚好。

  “龚先生,我能做你男朋友么~”

  “不是说不接受其他答案么” 

  “真乖~”然后zzh忍不住再次吻上对方,轻轻拥吻过后他在菌子耳边低语:“往后余生请多指教~”

  良久耳边传来轻轻的一声:“嗯”。


评论(3)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年糕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